普通路过肥啾

我的文档 你能不能自己更新啊

【瞬遥】青山黛(19)








突然发现自己咕了快两个月了

行叭,季更选手上线

拾玖 蝶来


       “要说到咱蝶来乡这地啊,嘿!不是我吹牛,就算是放眼这世界,也难有比得过这儿的。”老汉边给烈焰马配上马鞍,边与瞬遥二人扯着闲话,语气里满是自豪。


        “只是这些年……哎,算了,不说这丧气话。”老汉突然停下话头,牵着两匹烈焰马的缰绳分别递给瞬遥,“这马认得路,你们只管骑着,它们会把你俩带进去的。”


        瞬遥对视一眼都有些疑惑,但他们都没有说出来,只是接过缰绳道了谢便出发了。 


        有些话,当面说不得,但背后就不一样了。随着烈焰马缓缓步入峡谷,看着四下无人遥立马就忍不住了,问道:“瞬,刚刚那老人家是什么意思啊?能举办华丽大赛的地方,怎么说都该是在往好处发展吧?”


        “可能是宗教。”瞬轻声答道,“我以前听母亲提过,这里还保留着不少宗教文化。对这里人来说神就是一切,传达神的旨意的圣女就是他们的领袖。可能神对华丽大赛有意见?”


        遥抑制不住自己鄙夷的小眼神,嘀咕道:“那华丽大赛怎么办起来的…君权战胜了神权,村长为了全村的发展打败了圣女?”


        “……很有想象力。”


        “那难不成还是圣女不为五斗米折腰,然后举办方用十斗米说法了她?”遥仿佛受到了鼓励,愈发努力地打开了想象的大门。


        瞬回过头警告性地瞪了她一眼,严肃道:“没人也就算了,到了蝶来你可别瞎说!疯狂的信徒有多可怕,你该知道吧?”


        疯狂的信徒吗……遥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在北橙华市的遭遇,她打了个寒战,赶紧停住了想象,闭紧嘴巴。


        那样也未免太可怕了吧!


        事实证明,瞬想多了,遥也脑补过头了。没有想象中的神秘莫测,蝶来不过是一个隐藏在密林深处的桃花源而已,除了……


       “啊!!!为什么这里蝴蝶那么多!”遥崩溃地把又一只扑到她脸上的蝴蝶宝可梦扒拉下来,抱怨道,“而且一个个都往我脸上扑!”


       “可能你特别能招蜂引蝶?”瞬不留痕迹地往外挪了两步,以免被蝴蝶的磷粉糊一脸。当他瞅见遥投来的充斥着怨念的目光,赶忙补充道:“夸你呢!有些人的体质就是招宝可梦喜欢,你的狩猎凤蝶不也喜欢往你头上趴吗?”


       遥顶着一头蝴蝶瞪着双死鱼眼看着他,幽幽问道:“那这个什么鬼的体质送你你要不要?”


       “当然要啊!!”路过的小姑娘听到遥这句话激动地简直要跳起来


        哈?瞬遥两人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但他们看到了对方脸上和自己如出一辙的震惊。


        行吧,没听错。


       “你们!”小姑娘忿忿跺脚,有些恼怒地嚷道:“这可是神明的恩赐,我们求都求不来的神恩,你们怎么这么不珍惜!”


       “神明…的恩赐?”遥被这个说法激出了一身鸡皮疙瘩,我好好一个爹妈生养的小朋友,关神明什么事?


        小姑娘眯起眼睛撸起袖子,深深吸了一口气:“来,我今天一定要让你们也得到神明的教化!”


        在度分如年的不知第几个世纪之后,瞬瘫倒在椅背上,左手揉着太阳穴,右手双指一并,指天发誓道:“我浅川瞬,以后开荒绝不带你这个猪队友了!可达鸭都比你聪明!”


       “行了吧,我要是不多嘴,你怕是还被蒙在鼓里吧?祭品小朋友?”遥同样毫无形象地瘫在沙发上反唇相讥道。


        虽然都是瘫着,但两人状态却是大不相同,瞬是气到发懵,遥却是笑得肚子疼。


        华丽大赛不过是一个精巧的文字游戏,一个吸引协调训练家来此的幌子。这蝶来乡所谓的华丽大赛根本就不符合赛方标准,没有第二审查没有缎带勋章,奖品是个宝可梦蛋,不过是自娱自乐而已。


        唔,不对,也不能算是自娱自乐,毕竟这比赛可是村民们精心设计献给那位传说中爱美的神明的祭品,为了求她降一个神迹到年轻女孩身上,来弥补是村子里空缺已久的圣女之职。


       “来,说说看你打算派谁上阵?就算不是正式比赛,也别想着敷衍啊。”遥笑眯了眼,紧紧抓住瞬这个难得的失误使劲调侃。


        “雨翅蛾,他们那个神明不是又喜欢美又喜欢蝴蝶吗?我就给他们开开眼!”瞬已经近似于自暴自弃了,不然还能怎么样?就放开了玩儿吧。


        “然而雨翅蛾不是蝴蝶,它只是一只大扑棱蛾子。”遥冷静分析道。


        “千里遥,我劝你善良。”


        遥相当乖觉地闭嘴,然后麻溜圆润地离开了,还不忘和乔伊小姐打了个招呼,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


        人倒霉起来了可能真的啥事都遇得到。


        遥离开之后,瞬又放空自己了一小会才调整好心态,刚刚收拾了东西准备回房间歇着,就接到了自家母上大人的来电。


        霖子夫人非常忙,虽然瞬不清楚她在忙什么,但她经常能忙到忘记去问候一下在外的一双儿女的地步。她主动打来电话,着实是稀少得很。


        而这少有的几次吧,偏偏都叫瞬印象深刻得很。只能说希望母上大人这次别出幺蛾子吧,瞬默默祈祷着接通了电话。


       “哈喽,阿瞬你可好久没联系我们了,你的老母亲很伤心呐!”


        屏幕上的“老母亲”揪着怀里的百变怪吧唧吧唧地捏的欢快,背后隐约还透出了三层点心塔的一角。


        反正怎么看都不像是个伤心的样子。


        瞬相当熟练地屏蔽掉了母亲的胡言乱语,侧过身子,展示了下自己周边的环境,答道:“在蝶来乡,本来是想参加华丽大赛的,不过情况有变。小玖还在漩涡列岛准备她的比赛。”


        “哦,蝶来乡啊……”霖子漫不经心地重复了一下,紧接着,她闲散的笑容突然固结,“等等!你说什么?你在蝶来乡?那个又好多蝴蝶还搞宗教崇拜的蝶来乡!”


       “是,怎么了吗?”瞬被霖子这夸张的反应吓得一愣,他有些摸不准母亲这是真的惊讶,还是故意在逗他玩儿。


        “没事,乖儿子,这几天别穿浅色衣服,别往聚光灯下边凑,可以的话头发也再削短些,总之低调一点儿,懂?”霖子飞快地交代了一堆事儿,还不等瞬回应就单方面挂了电话。


        瞬看着突然漆黑的屏幕,缓缓打出个“?”发给霖子。


        “别问,问就是你娘当时年少轻狂不懂事。”


        霖子这次没有装死,消息回的很快。


        所以说我一不小心可能会给我娘背黑锅咯?瞬深深叹了口气,顿时相信了玄学,这两天是真的倒霉!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