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路过肥啾

我的文档 你能不能自己更新啊

【瞬遥】青山黛(20)



虽然我咕的久,但我更的长呀

一只鸽子如是说道


贰拾 往事


       两天的时间,算不上少,但也绝不充足,要重新构思一场表演还是仓促了些,瞬坐在屋顶上,凝望着舞台的方向。


        或许可以取点儿巧。他望向晒着月亮的花海,心下有了计量。




       熟悉的银色旋风在四周旋起,带着些陌生的柔和。恰恰好地卷下花瓣,裹挟着它们扶摇而上,而不至于伤了根茎。


        啪,一道响指。


        各处的残影在场地中心合一,一记催醒打向四周击碎了旋风,被带上天空的花瓣也随着旋风的消散化作落英纷飞。


        “真美。”遥不由自主地接住了一片飘落到自己眼前的花瓣,小心地将它拢在掌心里。再抬眼时,她惊讶地发现瞬已经不在舞台上了。


        周遭的人也是同遥一样如梦初醒的神色,愣了半响才有掌声响彻,给那位悄悄退场了的表演者。


        “如果是在魅力舞台上的话,这应该会有很高的分吧。”遥咬住下唇,她又感受到了那种久违的紧迫感,和瞬作劲敌还真是片刻都不能懈怠。


        “也不一定,看评委心情吧。”


        “怎么说?”遥回过头,毫不意外地瞧见向她走来的瞬。


        瞬垂眸一笑,反问她:“你觉得呢?”


        “我觉得吧……你的重心在场面上,而不在雨翅蛾身上。”遥撑着下巴,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脸颊,“但瑕不掩瑜啊!单是对这场地条件的运用,就已经很出众了。”


        “你不是都看出来了吗?问我做什么。”瞬坐到遥身边,拾起一片飘落到地上的花瓣,又补充道,“而且这次的表演我也复刻不了,别处没这么好的花海。”


       “那还真是有点遗憾呐。”


       不遗憾,有你见证就足够幸运。瞬这样想着,面上分毫不显,眺望远方道:“去逛逛如何?出结果开始要等到晚上了。”


       “走吧,沿着花海走,我想去这的神殿看看。”遥立马站起身,拍拍身上的尘土,“早就想去了!”


       瞬默不作声地跟上她,恰到好处地忽略了遥对这地方过分的熟稔。他可不相信遥这种神经大条的人可以在短短几天间把这地方摸的这般清楚,想来也该是有一段渊源。


        遥没有在意瞬突然的安静,这么久劲敌处下来,她早就习惯了对方这种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方式。她心情很好地用双手搭成取景框,四处比划着,嘴中还念念有词:“今天小遥探险队来到了一个了不得的地方哟,堪称世外桃源!神秘的宗教,美丽的少女,还有这无边花海——”


        遥刷地一转身,将取景框对准瞬,调侃道:“那么让我们猜猜看,这位刚刚出完风头的先生,会不会在着有一段美丽的邂逅呢?”


        “这里好像没有别人吧?你说这话…难道?”瞬回过神,意有所指地笑道。


        “切。”遥毫不留情地翻了个白眼来表达自己的鄙视,“好好一人怎么净说胡话呢?”


       她果然只当是玩笑,瞬内心无奈,罢了,慢慢来吧。


       “这里的花看起来很特别。”


       “是啊。”遥采下一朵肉嘟嘟的五瓣小花,对光笔划着,“这花叫玉簪花,花瓣很厚但都是半透明的,就像玉石一样。而且是这的特有物种!”


       要不是靠这种花,我还找不到这里呢!遥随手把那玉簪花编进发中,回想起当年自己那敏锐的洞察力——当世福尔摩斯,妥妥的!


        又走了段路,远远的一栋圆顶建筑出现在他们眼中,遥眼前一亮加快步子一路小跑过来,瞬想,那大概就是她要找的神殿了吧。


       白,非常白,像是不染纤尘的雪,天边不可触的云共构了这座神殿。穹顶和墙壁上灿金的纹饰和通透的玻璃窗恰到好处地调和了纯白的单调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再近些,神殿前的玉簪花圃也映入眼帘,一位白裙老妪在花圃中忙碌,老妪听见脚步声抬起头的表情明显带着几分惊讶,“我以为这时候人们应该都在庆典场。”


        “好不容易来一次蝶来乡,不来神殿一趟我会更后悔的。”遥对着老妪俏皮一笑。


        “神殿通常不对异乡人开放。”老妪看着遥突然哀怨起来的神色突然笑了,“但你们来的巧,今天只有我一位神侍留守,倒是方便为你们破一回例。”


        “你们,很像我的一对故人。”推开神殿大门时,老妪意味深长地看向他们。


       不是敌人就好,瞬无端松了口气,自从和霖子通过电话之后他就莫名地心慌,某种程度来讲,霖子女士的惹祸能力比她的科研能力有过之而无不及。


        瞬自顾自地想着心事,慢慢踱着步跟着遥闲逛,神殿美则美矣,可惜他对宗教场合一向不感兴趣。


       “咦?”遥突然在一面挂着历代圣女照片的墙前停了下来,她指着一张照片说,“瞬,你来看…”


        瞬望向她手指的方向,也流露出来惊讶的神色:“很像你,可能也很像你母亲年轻的时候。”


        “我想我有必要去听听那老婆婆的故人的故事了。”


        他们在正殿里找到了那位老妪,老人回头看到他们时并不惊讶,含笑问道:“方便告诉我你们和她们的关系吗?美津子和那个化名格林的假小子。”


        “美津子是我妈妈,但格林…”遥迟疑地瞄了眼瞬,她记得瞬的母亲是叫霖子。


        “应该是我妈。”瞬无奈笑道,“这么敷衍的假名,的确像是她会干的事情。”


        格林,Green……反复念了几遍这名字,遥这才明白过来,直接拿发色当假名用,的确是敷衍的很。


        “坐下来听吧,是个有趣的故事。”


        毕竟二十多年前的事了,老婆婆记忆不那么清晰,偶尔有些颠三倒四,瞬大致理了理思路,还原了当年之事。


       那是一个初秋的午后,年轻的圣女跪在神像面前祷告,路过的旅人无意中闯进神殿,扰了圣女的安宁平静。


       “为什么会在这里?”圣女索性停止了今天的祷告,起身面向旅人,“蝶来的神殿,只对乡里的人开放。”


       “抱歉。”旅人此时也意识到自己的唐突,她讪讪笑道,“但我可以在门口躲躲雨吗?绝不到处乱跑。”


        圣女这才注意到旅人微湿的发梢和肩部晕开的暗色水痕,她缓和了语气:“既然来了就歇歇吧。”说着,她领着旅人去了平日里待客的屋子。


        “你需要一杯姜茶吗?”圣女看着旅人从包里找出毛巾,胡乱擦着自己的头发,模样着实有些狼狈。


        “如果可以的话,非常感谢。”旅人顶着毛巾抬起头冲着她笑,眉眼弯弯灿烂之极。


        圣女应了声匆匆转出房门,旅人抬头时她才后知后觉地发现那人长得相当英气,但笑起来的样子温柔的很。


        应该是男生吧…联想到那人的短发和简单的暗色服装,圣女端着姜茶犹豫着下了判断。


       “方便告诉我你的名字吗?”圣女知道这个问题对一位过客来讲没什么必要,但她忍不住好奇。


        “格林。”旅人正与自己支棱着的浅翠色短发做斗争,听她这么问,相当顺口地报出自己的化名。


       是个男名,看来的确是男生,圣女肯定了自己的判断,“我叫美津子,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嗯,请多关照。”旅人少见地心虚了一下,美津子,这是真名吧。突然就觉得自己好屑。


        旅人很快的在脑内进行了一番思想斗争,然后她捂住滴血的内心,从包里掏出一个红绿相间的果子递给圣女:“这是我从一个南方小岛上带回来的,是那的特产。算不得珍贵,但它滋味很奇特,就当是我的谢礼了。”


        旅人想了想,又开玩笑似的补充道:“感谢你让我逃离了感冒着凉的风险。”


        圣女轻声道谢,双手接过那果子搁在膝上,这就是外面的感觉吗?像是她在旅人那总含着三分笑意的翠绿色眼中感受的那样,生机蓬勃,张扬肆意。


       平生第一次,圣女开始幻想,外面的世界该会是怎么样的。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