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路过肥啾

我的文档 你能不能自己更新啊

月饼

中秋限定小甜饼

请查收(⁎⁍̴̛ᴗ⁍̴̛⁎)









        那时候他们即使都热衷于到处旅行,肆无忌惮追逐梦想,中秋的到来还是难免使人惆怅,明明该是个家人团聚的日子,却不得不孤身一人对月。


        遥曾经以为自己不是那么感性的人,即使一人在外她也会过的有滋有味。实际上她没有,第一个一人度过的中秋,她早早躺在旅馆的床上,觉得过了几个世纪。


        第二年,遥数着日子钻进深山探险,再出来时街上早没了中秋的痕迹。


        第三年,她还想如法炮制,却被碰巧遇见的瞬打乱了阵脚。


        “一起过中秋,怎么样?”少年晃了晃手上拎着的,刚刚出炉冒着香气的鲜肉月饼发出邀请。可能是受了月饼香气的蛊惑,也可能是对不必一人熬过中秋的期待,她爽快地答应了。


        再后来的日子,瞬似乎染上了什么怪癖,每逢中秋一定会有一份来自他的月饼送到遥手上。而且从来都是一小牙,可能有很多品种,但每种只有一牙。


       遥问过瞬,这是不是什么神秘仪式。瞬理直气壮地胡乱扯理由,“这样能尝很多种月饼呀,不好吗?”


        现在,遥看着瞬熟练地比划着将一个月饼平均分成七份,忽地就想起来了很久以前那些奇妙的小牙月饼,她问道:“瞬,我该不该说你是蓄谋已久?”


        她问的有些没头没尾,但瞬听懂了,回给她一个高深莫测的笑,“你猜?”


        遥觉得这事儿没跑。


        有多少亲人就将月饼分成几份,不论亲人在不在身边,用尽方法,该她的那份一定会到她手上。这是拉鲁斯市少为人知的特殊传统,遥也是最近才听说的。


       她那时才知道,原来那么久以前,瞬就已经将她预划入了自己生命中最特殊的那个位置上。

评论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