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路过肥啾

我的文档 你能不能自己更新啊

【东致】逐鹿·引

宁风致和比比东结盟共谋天下的au

时间线在比比东继位教皇前

这次是真的cp向了!不是演习!


——————

      “剑叔,要起风了。”

      尘心执棋那手微微一顿,抬眼望向对面的宁风致,他端着茶盏轻拨茶汤,在氤氲水汽中,露出一个常规的温和笑颜。

      “起风了好。”尘心落下手中棋子,平淡应道,“大风雨不常见,把握好。”

      尘心这淡漠的态度叫宁风致都有点惊讶,“不劝劝我吗?”

      尘心斜了他一眼,嗤笑道:“多大人了,还不能自己拿主意?”说罢,他将棋子一甩,撂下半局残棋御剑离去,自言自语道,“该去找老骨头松松筋骨了。”

      宁风致只得也搁下残棋,等下次再做分晓。

      不过即使如此他也是高兴的,尘心的态度明明白白,他会全力支持他的计划,不论他打着多么惊世骇俗的主意。

      至于古榕,那就更不必说了,他很久以前就任由自己躲懒,叫宁风致当他的外置大脑。用他本人的话说就是“两个古榕加一起也算不过宁风致,全听你安排”。

      万事具备,只等那位消失半年有余的武魂殿圣女现身了。

      比比东,武魂殿新生代最耀眼的天才,高尚仁慈的圣女。宁风致举着灯烛迈向高阁之上,咀嚼着这些世人皆知的信息。

      但世人不知道的是,这位圣女已经失踪了整整十个月,而令人寻味的在于武魂殿对此没有任何异动,甚至隐隐有遮掩此事的举措。

      高阁之巅是一处藏书室,宁风致随手拿起一卷空白竹简将魂力注入其中,执笔刻下新递来的情报。

      圣女失踪,而武魂殿却在着手削弱圣女的存在。

      此代教皇正值盛年,武魂殿上下无不在他掌控之中,削弱圣女势力必然是他的意思。值得教皇与圣女如此动作的想必只有那个至高的宝座。

      一豆烛火忽闪,宁风致的面孔在烛光下显得晦暗不明,平日素来微笑着的唇抿成一道细线。

      教皇如日中天,却让他无端地品出一丝暮气。反倒是圣女,虽然羽翼尚且单薄,但蓄力反击未必会逊色多少,毕竟天才总归是不讲道理的。

      宁风致曾感受过灵台深处的颤栗,那种感觉像是令人迷乱的狂热,又像是发于畏惧的臣服。这种颤栗让他心惊,又沉醉于它的甘美。这像是武魂与良材美玉的共鸣,却比那强烈百倍。

      他举目望向颤栗的源头,重重灯影之后,玫色长发的少女挽着黑衣青年的臂膀放下一盏河灯,依偎在一起在灯火中嬉笑。如果不是那少女隐晦扫来的警惕眼神,那还真像一对泯然众人的普通情侣。

      宁风致仓促收回了目光,他来不及细看,但仅需一眼足以他记下那位少女的长相。日后情报司送来武魂殿圣女的画像时,他轻易地认了出来。

      比比东,能牵动琉璃塔那般反应,绝非池中之物。

      对于这场教皇与圣女的争斗,宁风致乐于将筹码尽数押给圣女,做一场豪赌,搏未来数百年七宝琉璃宗的昌盛。

      当然,前提是圣女比比东再次出现于世人眼前时,她还处于权力中心。

      宁风致放下手中卷轴,拢起衣袖,缓步离开藏书室。那卷竹简被随意搁在桌上,随着魂力消散,上边字迹一一淡去,空白如新。


————TBC————

抓住五月的尾巴开个小连载

预计是中篇,争取十章内给它搞完

都看到这儿了,给个小红心呗,啾咪

评论(18)

热度(518)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